close

 

寶寶已經滿六個月了

今天決定來吃玉米泥

玉米的膳食纖維豐富

對眼很好又可以保護神經

但是玉米很甜一定需要農藥才不怕被蟲吃

因此最怕玉米上有農藥殘留

所以要去外皮後再仔細清洗

 

我是直接到全聯買保裝好的玉米

在流動的水底下徹底的把玉米洗乾淨XD

 

 

 

 

之後在每粒玉米上劃一刀

這樣煮熟後就可以輕易將玉米肉與玉米外皮分離

 

 

 

 

 

外鍋放一杯水

玉米放入後等電鍋跳起來再悶十分鐘

黃澄澄的玉米聞起來超香的啊~~

之後用湯匙把玉米肉給刮下來

可以看到大部分的玉米外皮都還在上面

當然還是會有少許外皮被我這個暴力的媽媽刮下來XD

 

 

 

全部玉米肉刮下來後可以依照自己寶寶能夠接受的稠度或稀度

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來打泥

切記!!!打成泥狀後一定要用網子過濾一下

因為多少會有外皮被刮下來

即使打成泥還是會有略粗的口感讓寶寶不太好入口

腸胃不好的寶寶也不容易吸收消化

 

 

這顏色看起來真的很可口

我有試吃真的很甜啊

寶寶也超愛吃

因為玉米較甜

我都會搭配綠色蔬菜讓寶寶一起吃

 

 

我兩根玉米打成泥總共是200ML

加的水不多 加至有點濃稠狀而已

媽媽可以自己斟酌一下份量喔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'm yin 雙C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